笔记本|上网本
台式机|一体机
DIY硬件 CPU 主板 内存 硬盘 显卡电源
O A办公 打印机|传真机|扫描仪 投影仪
数码产品 优盘 数码相机
数字家电 液晶电视 背投
网络通讯
域名交易
把握最新IT资讯

工信部年内将出新规治理垃圾短信 伪基站将被重

时间:2015-04-09 21:24来源:盈硕网 作者:IT商情 点击:
工信部正在制定《通信短消息服务管理规定》,以规范短信服务特别是商业性短信发送行为,明确对违背用户意愿滥发短信等 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。
来自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消息,工信部正在制定《通信短消息服务管理规定》,以规范短信服务特别是商业性短信发送行为,明确对违背用户意愿滥发短信等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,新规预计今年内出台。


  
据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透露,目前,工信部已组建了“基础电信企业垃圾短信网间联动处理平台”,以提高跨网垃圾短信处理效率。同时,还建立了垃圾短信监测及治理效果评估体系。
  
去年下半年,在业界的多方呼吁下,工信部组织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中整治短信发送端口,一律关停滥发垃圾短信的端口,此次治理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。垃圾短信日均投诉量较整改前下降超五成,端口类垃圾短信日均投诉量也下降了80%多。不过,垃圾短信泛滥仍未根除,问题出在“伪基站”上。
“伪基站”具有流动性强、作案成本低、监测较难等特点,成为垃圾短信顽疾中最难治愈的一环。张峰表示,工信部在制订新规的同时,还将联合公安、工商等相关部门对“伪基站”等违法违规电信设备生产、销售、使用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,加大惩处力度。 (责任编辑:admin)
分享到:
仪美熙服饰鞋包
淘宝购物